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Free Pattern) Hedebo Embroidery Doily

 
 
這是我自己設計的圖稿~~歡迎有興趣的人也親自動手來試試

下載後妳可能需要把它放大至需要的尺寸

(Sorry ~~~我不會電腦繪圖)!!

 

 

 

繡布

純白的亞麻布~~越厚的越好 ,我用的是法國進口的亞麻布(貴) ,但還是有點透的感覺

找了幾家手工藝店都沒有更合適的亞麻布

只好上網買一些不同品牌及產地的來試試看

(我要很克制才能不去剪我的白色純亞麻窗簾布~~~厚度剛剛好啊 !!!)

 

 

Thread

DMC    coton a border  #16 #20 #25   (Blanc   號碼越大線越細~~~最細的是#30 ,  Anchor 或olympus 也有同樣的商品 )

 

 

 

Book 

大塚老師這本白色刺繡專門書裡有所有的針法可以參考

當然妳也可以在cut work 作出來的空間裡

自己運用喜歡的技法把它填滿
 
 
 
 
 
 
基本上
作品的大小及針和線的粗細是相對應的
我作出來約18 cm大小
DMC    #16 僅用在六個大淚滴型狀的平針(running stitch)補強
DMC    #25 則用在七個eyelet stitch 及淚滴型裡的金字塔刺繡 (第一排是8針目往上,逐排遞減~~用法國繡針)
其餘的部份全部用DMC   #20 及十字繡針
 裝飾用的 satin stitch也是用法國繡針 !!
 
 
 
 
本來
這種刺繡是用亞麻線來繡的~~
(上述那本書用的是Anchor 的coton a border ,在日本最不好買的繡線品牌)
我也是用手上有的DMC    coton a border  來繡
 
現在遇到的瓶頸是
有些針法因為不好接線&藏線
所以開始繡時會建議妳預留三倍以上的線來繡
但是繡到後來~~線其實會虛開
(它是四股的線捻起來的,  一般的#25  pearl cotton / coton perle 繡線是二股,  參考這裡)
~~幾乎不能容許妳犯錯把線拆來拆去
真的要很小心!!
 
 
 
找資料時也看到有人是用瑞典 Bockens Klippan Borgs 的亞麻線或是細的純麻蕾絲線來代替
但線的粗細我還沒有親自摸過試過
也不知道效果會如何



 
若有人有經驗可以分享
我會很感激的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