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推薦 紀錄片 畜牧業的陰謀 by COWSPIRACY (李奧納多監製)



上禮拜看完了國家地理頻道的Before The Flood 洪水來臨前

我寫下了十點我平日的一些作法及實踐

今天又看完了這部關於畜牧業及吃肉食對地球環境(及人類自身的健康)的破壞

一些數據及資料顯示問題比我以前看過的還要深刻及嚴重  

我對第2點作了些修正

每個人都應該也可以作些什麼

片尾五分鐘的那段話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歡迎一起來共襄盛舉



""""""""""""""""""""""""""""""""""""""""""""""""""""""""""""""

長久以來我在作(也許作的不夠好,但會繼續努力)並希望更積極去從事的作法是

1.持續關心相關議題及不斷地進修充實自己(座談會/網路/書....),這有助於掌握狀況且不會被利益團體所洗腦,甚至可以因此改變自己的採購消費習慣及生活方式

2.不論有沒有能力,只吃七八分飽~~少吃肉(尤其是牛肉)&魚類,多吃蔬果 !!
素食真的是個很棒的選擇,每周固定一天(慢慢增加)不僅讓自己的身心輕盈,也能為減少肉類的食用量盡一點力/ 少殺生~~越多人這麼作,就能從下往上去影響整個產業及政府的決策

3.從事任何消費之前~請三思, 不排斥用二手商品或替代物 !!    還有 斷捨離及作好垃圾的分類及各種回收

4. 運用任何 水/電/炭 / 瓦斯/天然氣的活動~~都盡力節約
5. 嚴格敦促並監督你所在地的國家/ 政府 /民意代表 所訂定或實行的 能源利用/環保方針/產業監控 的相關政策及作法

6.降低任何一次性(用過即丟)或傷害環境的商品(例塑膠袋)之利用次數

7.從事任何消費或購買行動,甚至作基金股票債券的投資理財之前,瞭解這家公司是不是環境的殺手

8.捐款或支持任何有關再生能源的研究&發展及環境保護的機構或行動

9.善待每一棵樹及我們共有的海洋

10.和你的親友分享&討論這個議題~~~~並進而影響他們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的作法及想法 




我發現

在台灣及日本我不曾看過有料理家/食譜書或是料理達人的部落格主

提到吃肉對整個地球自然環境的破壞

日本人食用蔬菜的量一般是比台灣人低很多

有些會基於自己或家人的健康而強調食用有機或是人道飼養的蔬果或牲畜
(這當然是建立在某個經濟水平之上的選擇權)

也有人是為了過敏問題而不吃奶/蛋/麩質/砂糖.....等等

如果這個問題是如此的顯然易見

那為何大家都不願提出來?!

或是  無肉令人瘦~~無法表現出高超的料理技巧及呈現?

我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